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90后学霸为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1-06-02

22岁的洪良(化名)是重庆某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品学兼优的他以研究生第一名的成绩录取。拿到过一等奖学金、多次学院金蝉杯篮球赛队伍亚军、研究生乒羽联赛羽毛球男单亚军等学院体育活动荣誉称号。

两年前的中午正在寝室午休的洪良,看见室友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通过室友得知中华骨髓库重庆市管理中心在学校内开展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动和血样采集活动,洪良立马到集中采集点进行详细了解后,与室友结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两年后,正在学校上课的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并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没有犹豫,坚定的回答:我愿意。他说:“能用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是一件应该努力去做的好事。”

上午8点,在重庆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室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洪良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迎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是重庆市第114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采集当天,重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周学跃前往采集医院看望慰问洪良,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洪良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牌,为他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这一人道大爱善举点赞。洪良的3位同学们也前来看望,同学们聊到:“去年9月我们班一名同学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已经去当兵了,不到一年时间,班里又一位同学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真是太有缘分了!”

当天,他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一位陌生小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和孩子发自内心地向您说声谢谢!感谢您的帮助。”洪良采集结束后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受助者家属用这种温暖的方式向其表达谢意。洪良回信为给患儿送去祝福,希望他长大后不要想着寻找他,而是希望他把这份爱心回馈给社会,把爱传递下去,让大爱循环,帮助更多我们可以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