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神奇的缘分

时间:2021-06-01

立夏后的天气逐渐变得炎热,26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斌,却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他带给了患者春天般的温暖。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小斌希望这些生命的种子尽快到达患者的身边,为患者注入生命的力量,从此健康快乐的生活!

图片1.jpg

2014年11月,正在上大二的小斌,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第一次知道了造血干细胞捐的事情,他没有丝毫犹豫的留下了8毫升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入库志愿者,为即将迎来神奇的缘分埋下了伏笔!

2020年12月,小斌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他说:“这个缘分太神奇了,茫茫人海竟然会让自己有这样的机会,挽救一个小姑娘年轻的生命,我发自心底里的开心!这件事比我考上研究生还要有意义!”

起初,小斌的父母不太同意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小斌就上网查找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详细记录细节及存在的风险……自己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越来越了解了,就慢慢为家人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耐心做家人的思想工作!终于,在小斌的努力下,父母欣然同意了他的这一决定!捐献期间,小斌的爸爸专门请假来照看他,小斌的爸爸说:“开始不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也不知道对身体是不是有伤害,后来经过小斌的讲解和我们自己在网上查找资料,才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我们就放心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奉献爱心的情结,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所以我想患者也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她也应该拥有健康的身体,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都能健康的成长”

小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高度认可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做法。尽快安排了调整工作进度、批假、慰问等一系列事情。小斌说:“非常感谢公司的领导和每一位同事,为了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主动帮我承担了很多工作,这份荣誉也是大家的!”

小斌很珍惜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机会,他认为:“这是一段神奇的缘分,让自己平凡普通的生命更加有意义了,很希望小姑娘可以尽早远离病痛的折磨,尽快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