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信守承诺 奉献爱心

时间:2021-06-01

5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徐医生在河北某医院干细胞采集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五个小时。他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于当日下午抵达患者所在医院,用于救助一名血液病患儿,帮助他重获新生。

来自沧州黄骅市的徐医生,在工作过程中,他经常看到很多患有血液病的孩子要定期到医院输血来维持生命,很痛苦,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医治他们最有效的方式。于是他就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并于2017年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在2020年7月份,徐医生终于接到沧州黄骅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重庆某医院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儿童配型成功,在问到他愿不愿意捐献时,他义无反顾地说出了两个字:愿意!

“第一次体检血压高,有轻度脂肪肝,没有通过。”为了能够符合捐献标准,他每天进行大量的运动锻炼,保持良好饮食、作息习惯。在进行体检、注射动员剂等各项程序后,最终来到河北省某医院干细胞采集室,开启了这场生命的传递。

他的爱人在捐献期间一直陪伴着他。“一想到他的捐献可以去救助一条生命,我支持他。”徐医生爱人说,因为怕自己担心,他在配型成功,接到通知后才告诉了自己。“我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徐医生的爱人目光温柔且坚定。

“敬爱的叔叔您好,我是这次受捐者……三年里我的累计输血量达到了16000多毫升,是您让我和家人看到了光明……”这个三岁孩子妈妈寄来的信让徐医生及爱人杨女士眼眶红了。“医生,是救死扶伤的职业,我通过这次捐献再次践行了身为医生职责,值了。”看着血液在血细胞分离机内缓缓流动,徐医生微笑着说。

在采集过程中,徐医生总是保持着笑容,一想到自己的捐献可以拯救一条幼小的生命,他很激动。这份跨越千里的生命“礼物”连结起了两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在冥冥之中多了一份缘分。这次捐献让所有人看到了人间最美丽的事物——爱。希望这名千里之外的受捐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