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她因病去世,捐献眼角膜,穿着婚纱离开……

时间:2021-06-02

5月27日16时38分,27岁的艾雯与病魔顽强搏斗两年后,安静地离开了世界。

生前她多次叮嘱父母,当她离开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用生命最后的微光完成最初的医者梦。

她还有两个愿望,想穿着美丽的婚纱离开,想在一棵大树下永眠……

图片1.jpg

捐献角膜  用生命最后的馈赠践行医者初心

如果没有罹患疾病,艾雯将会成为一名探索星空的勇者。

她从小就聪明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很拔尖。她最初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工作者,后来对星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转而钻研新的领域。

为了探索更广阔的知识世界,艾雯孤身一人到海外留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准备更进一步,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就在这时,却查出了严重的疾病。求学之路就此终止,转而踏上了与病魔抗争的艰辛历程。

彼时,艾雯25岁,正是一个女孩最美丽的年华,本可以拥有无限精彩的未来,可疾病却没有留给她足够的时间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她决定在离世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这不是临时起意,没生病之前,艾雯就登记成为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她希望完成这个约定,用生命最后的馈赠践行自己救死扶伤的初心。

穿着婚纱  漂漂亮亮地离开

这是一场有准备的告别。5月27日16时38分,艾雯离开了,生命永远定格在27岁。

父母强忍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大悲痛,联系了宁夏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眼角膜的法律文书。“这是女儿的心愿,她生前一直在说这个心愿。她说:‘帮到别人我会非常开心’,我们一定会帮孩子实现这个愿望。”在与宁夏红十字会协调员沟通时,艾雯的父母如是说。

成功捐献眼角膜后,艾雯的父母拿出为女儿准备的洁白婚纱,这是艾雯的第二个心愿:穿着婚纱走,漂漂亮亮地走。她从小就是个漂亮的女孩,虽然病魔让她受尽苦痛,她也希望自己能够以最美的样子告别、离开。

珍贵的眼角膜被宁夏眼科医院小心翼翼地登记安置在宁夏眼库,如今已经启动分配机制,将有两名角膜盲患者在艾雯的帮助下重见光明。

美丽的天使女孩,她的愿望都实现了。

艾雯

你没有离开

美丽的天使

永远在人间

来源:人民日报,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