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大力宣传急救知识,为群众办好实事

时间:2021-06-11

2021年是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推进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陕西省咸阳兴平市红十字会按照总会以及省、市红十字会的号召,主动作为,大力宣传急救知识,并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红十字救护一体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力宣传急救。近年来,兴平市红十字会奋力拼搏,打造红十字品牌。2017年,兴平市红十字会荣获市委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9年荣获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创优争先奖单位;应急救护培训宣传亮点纷呈。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120余场次,培训急救员128名,应急演练30余场。

为群众办好实事。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在相关领导的建议下,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在公共场所设置AED,精心打造红十字品牌项目。“红十字救护一体机”配备AED、急救包,同时可播放急救知识视频,是红十字宣传的窗口,更是“救命神器”。每个设置点培训10至20名红十字急救工作人员,最大效率发挥急救设备的作用。

作者:黄海  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