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广东红会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6-11

1B2_副本.jpg

中山市红十字志愿者在市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服务

近期,广东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大规模筛查、核酸检测,阻击病毒传播硬仗正在进行。全省红十字系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动员并组织力量开进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努力构筑红色屏障。

在广州,市红十字会社会募捐服务队深入各区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街坊进行核酸检测指引、维持秩序、解答问题、协助核酸检测等。大家工作热情高涨,无惧烈日暴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与爱心筑起了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

在佛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助力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6月4日,在市工人文化宫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时,一位市民突发肠胃炎,志愿者立即搀扶她来到户外通风地方,送上热水,待其疼痛缓解后,帮助其走绿色通道完成检测。

在中山 ,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40名红十字志愿者根据安排前往市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在入口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出口等区域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帮助群众填写接种单,解答接种相关问题,告知接种有关注意事项,密切关注群众留观期间的反应,整个接种流程高效快捷、井然有序,为提升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提供了强力保障,展示了红十字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鹤山,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义工和红十字志愿者210余人次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市体育馆大型临时接种点现场,到处都能看见红十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群众服务,指引现场群众填写信息、有序排队、预检、接种等,全程细心引导,协助疫苗接种顺利开展。

“疫情当头,作为红十字志愿者,必须冲锋在前,为抗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汕尾市海丰县红十字志愿者吕大同说。

粤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