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贵州红会召开组织体系建设年部署会

时间:2021-06-11

6月4日,贵州省红十字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组织体系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和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对扎实开展组织体系建设年和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推动两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组织体系建设年和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红十字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执行红十字会法,做到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红十字会宗旨、依法履职尽责,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组织体系建设年和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突出高质量、突出贵州特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扎实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和应急救护工作,确保两项工作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彰显作为,在服务人民群众中擦亮品牌,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要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分管会领导直接负责,制订具体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实。要更新思想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工作,以开拓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工作指导,定期督查下级红十字会工作实施进度和效果,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提出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