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江苏红会为万名铁路建设者送健康

时间:2021-06-11

6月8日上午,江苏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健委、省铁路集团在江宁南沿江铁路项目现场开展为铁路建设者“送疫苗、送健康、送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星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致辞,江宁段铁路建设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陈星莺指出,南沿江城际铁路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也是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路线。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省铁路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者“送疫苗、送健康、送安全”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主动服务南沿江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有关要求的有效举措,也是全省红十字会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她要求省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强组织协调,主动搞好服务,及时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环境,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陈星莺走访了疫苗接种、知识讲座、义诊、应急救护等系列活动现场,向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铁路建设者表示感谢和问候,嘱咐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保护自身安全,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活动现场,工人们有序参加各项活动,医务人员严格按规范为1060位建设者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我知道要响应号召,全员接种疫苗,但我们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不知道从哪里可以预约,也不知道省外能不能接种,这次集体现场接种疫苗,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干活也更加安心了。”来自辽宁锦州的钢筋工王永利说。

6月,南京、镇江、常州、苏州等地红十字会、卫生健康委将协同江苏铁路集团一起,继续为全省近万名铁路建设者送去健康和关怀,为加快建立免疫屏障,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铁路建设者安全,推进南沿江高铁项目顺利实施作出贡献。

丁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