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调研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6-11

6月1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调研工作交流会,会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组织体系建设年和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加强“数字红会”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交流了近期集中调研成果,对下一步如何推进相关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认真研究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下大力气锤炼好调研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衙门作风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真研究分析红十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改革创新中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发展思想,紧密联系红十字会实际,为最易受损群体提供人道服务和人道救助。要密切联系会员、志愿者、捐赠者和服务对象,广泛汇聚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做好红十字工作。要坚决去除官僚作风和衙门做派,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为基层减负,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全过程,常态长效做好调研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照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深入解剖典型,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搞透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把调查和研究结合起来,大力推动成果转化,发挥调研工作指导决策、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红十字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亲自确定调研题目、提出调研方案,亲自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实情,亲自研究调研材料、撰写调研报告。要切实增强学习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本领,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