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

时间:2021-06-11

6月1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贯穿于红十字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

会议要求,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充分认识互联网特点,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壮大主流舆论宣传力量,建设一支善用互联网正确引导发声的队伍,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时、度、效,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处置,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养成习惯、形成制度,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