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云南1人捐献器官,7人重获新生

时间:2021-06-02

5月31日,云南昭通昭阳区一名患者因车祸离世,家属决定捐献其器官,使5人获得新生,2人重见光明。

今年31岁来自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的患者叶莉莉(化名),因车祸意外去世后,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家属做出无偿捐献器官的决定。经专家评估后,叶莉莉捐献出1个心脏、1个肝脏、1个胰腺、2个肾脏和2个眼角膜。

叶莉莉的肝脏经过劈离后成功移植给2岁和16岁的肝衰竭患者;心脏移植给25岁先心病心脏衰竭的患者;1个肾脏移植给35岁尿毒症晚期患者,另一个肾脏和胰腺联合移植给一位糖尿病合并尿毒症晚期的59岁患者,使他们摆脱了两天一次的透析和一天三次的胰岛素注射,提高了生命质量、重拾了生活的信心;2个角膜分别移植给18岁和37岁的双目失明患者,使他们重见光明。

昆医大附一院院长王昆华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器官捐献,这些都离不开器官捐献者及家属的奉献精神。对于器官衰竭病人而言,这是挽救生命的重要渠道和来源,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途径和延续生命的另一种方式。

昭通市红十字会正与捐献者家属对接,将捐献者安葬在昭通大龙洞福安艺术陵园的生态墓林—“青松礼赞园”内。

生命礼赞!

有一种价值超越生命,

有一种光辉跨越时空。

来源:昭通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