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广安新晋救护员紧急救助车祸伤者

时间:2021-06-18

5月31日晚,去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合流镇的G210国道上发生一起连环车祸,两辆大货车发生侧翻,碰巧开车路过现场的红十字救护员徐来及时对伤者施以援手。

“我是红十字救护员,我学过急救,我可以帮助你。”确认环境安全后,徐来迅速来到车祸现场,发现侧翻大货车司机已经自行下车坐在了路边。获得同意后,他检查了司机的伤情,发现其头部出血,他立即取出参加救护员培训时练习使用的三角巾及无菌辅料为受伤司机止血包扎。

随后,徐来一直陪伴在伤员身旁,直到120到达现场将伤员接走后才离开。

处理完一切后,徐来在参加培训的救护员交流群里发布信息,他说:“当时看到发生车祸,想到自己是学过急救的,才敢冲上去参与救援。现在回想起来,既激动又有点害怕,希望下次能够做得更好。”

据悉,徐来于2021年5月22日参加了达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第3期救护员培训班,并获得救护员证。仅9天后,他所学救护技能就派上用场。

 达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