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2021年江苏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启动

时间:2021-06-18

6月15日,2021年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在南京正式启动。全省58所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从主办方手中接过了队旗,正式拉开了2021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培森出席仪式并讲话。

自2011年起,江苏省红十字会与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等7家单位联合在高校红十字会广泛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全省高校红十字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围绕“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主题,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走进基层广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和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宣传动员,深入社区、学校关心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帮助农民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10年来,共有超过1.5万名高校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李培森指出,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高校红十字会加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宣传激励,探索推进志愿服务有效模式,切实提升“博爱青春”项目实施质量;要在志愿服务精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服务群众急需;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发展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队伍,打造有鲜明特色的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要在专业化上下功夫,结合高校专业特长,壮大专业志愿服务力量,在特定领域发挥好独特作用。

据统计,2021年全省90所高校红十字会共申报了121个“博爱青春”项目,其中60个项目入选省级支持项目,实施项目数和参与人数创历年最高。在暑期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58所高校红十字会的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收获成长。

仲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