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红会成立“三救”“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时间:2021-06-29

近日,河北省编委办印发《关于河北省红十字会所属2个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通知》,正式成立河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救助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更名后的河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救助中心,增加人道救助和应急救护培训职能;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新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两项职能,将原合署的河北省红十字会大病救助办公室职能合并至新成立的河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救助中心。

据悉,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河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河北省编委办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红十字工作。2019年1月出台的《河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对河北省红十字会事业单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改革后,机构职能更加明晰,工作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可以更好地统筹使用专项资金、统一协调志愿服务力量,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在满足人民群众人道需求、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上发挥更大作用。

孟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