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成为对中国这个大家庭有贡献的人

——记福建省第3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春棚

时间:2021-07-16

近日,在福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青年学生赵春棚顺利完成捐献,成为福建省第3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9年生的赵春棚是福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在进校园的献血车上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当时还看了一部宣传微电影,意识到了原来平凡的我也有能力做些事情去帮助他人。”他还表示,正是中华骨髓库的“中华”二字,让他意识到自己身处一个叫中国的大家庭。“我想成为一个对大家庭有贡献有价值的人。”

捐献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邀请赵春棚加入一个微信群,点击“同意加入群聊”后,他受到了群友们的热烈欢迎。原来这个群里全都是之前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工作、生活在福建各地的他们由红十字会牵线搭桥,因这项伟大的人道奉献事业走到了一起,这也正是群名“八闽髓缘”的由来。“突然见到了这么多捐献过的前辈,在群里和他们交流,感觉世界真美好。”赵春棚激动地说。

赵春棚的家人知道后都很支持他的决定:“虽然我们只是普通家庭,但是我们也有身为社会一员的责任感,能够帮助别人时要尽力而为。”

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