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山东省青岛市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七一”同赴济南捐献

时间:2021-07-16

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山东省青岛市第109、110、1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翔、许英立和万莹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同赴济南实施捐献,挽救陌生患者的生命。

青岛市第9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恩良号”驾驶员崔恩良和第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帅在欢送现场为3位捐献者献花,用亲身经历鼓励他们将无私大爱传承下去。青岛市红十字会、李沧区政府、李沧区红十字会、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及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欢送仪式。

李翔:从国企走出的青年担当

李翔是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年轻员工。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90后”。就是这样一个自觉平平无奇的小伙子,已经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四五年了。2019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签字的时候没想这么多,就想着入库了说不定能救人的命,挺简单的心愿。”李翔说。

今年3月,他接到了来自李沧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他与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配合下一步检查。“我接到电话非常激动,配型成功,终于能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了。”李翔说,他接到电话立刻同意了捐献,并安排相关检查。

之后,李翔严格按照捐献要求,积极调整作息,戒烟戒酒,争取将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给患者送去最好的“生命种子”。李翔做过消防员,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很有信心,更希望良好的身体素质能给患者带来好运。谈起这次捐献,他说:“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做了一件平凡的事,希望通过我的这种行为来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捐献,对挽救生命不犹豫。”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巨传介绍说:“有着多年献血经历的李翔是新时代青年工人的代表,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一个有大爱精神的人。这是红色基因的一脉传承,是时代力量的铿锵回答。”

许英立:青春无悔挽救生命

许英立是一名“95后”大学生,今年9月将赴北京读研究生。2017年,许英立和同学相约在高考后以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成年礼。在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后,他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大学期间,许英立热心公益、积极作为,多次参与献血活动;毕业时,他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今年3月,当许英立得知自己与患者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并积极配合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顺利完成了高分辨和捐献前体检等流程。

万莹:热爱生命的机关工作人员

万莹是李沧区统计局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年满18岁起,她坚持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17次,其中全血5200毫升,血小板3个治疗量。认识她的朋友都说她是个热血青年,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当时还是教师的她主动要求赴北川县桂溪乡支教。

2018年,万莹在李沧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她曾先后与名患者初配成功,每次接到再动员的电话,她都毫不犹豫地承诺:“随时配合,时刻准备为需要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也许是缘分还差了一点,前面三次都没走到实施捐献这一步。

今年4月,第四次接到市红十字会的再动员电话时,她开玩笑说:“不用再对我进行再动员了,两年来一直时刻准备着呢。”

4月进行高分配型,6月进行体检,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直到6月底接到确定捐献的通知,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她说:“我的心情其实很矛盾,盼着能捐献,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给别人希望,又盼着没有机会,因为这说明跟自己配型相合的人都平安健康。这次,既然缘分来了,那么我就全力以赴,为有缘人送去希望。”

得知捐献出发日期是7月1日时,她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作为一名爱国爱党的群众,能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感觉到无上光荣,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现在我也能有机会去播撒希望的种子了,很自豪!”

李沧区统计局副局长王静谈到万莹,言语间是自豪和骄傲,她介绍说:“万莹是高学历、有爱心的职工代表,我们将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大力宣传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青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