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红会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0

7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主持会议并带头研讨发言,中心组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要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的责任意识,不断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打牢思想和社会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凝聚奋进和前行合力。

会议要求,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教材”、“案头书”、“营养剂”,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高质量的人道服务,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道力量。

苏日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