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同志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9

7月2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可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振奋不畏艰险、昂扬前行的精气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等同志到会指导,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副会长于福龙等出席活动。

王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动员令。讲话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伟大领袖风范,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政治定力和坚定理论自信,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王可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伟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把服务群众作为红十字工作的生命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领会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方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行法定职责的出发点,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作为持久动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可强调,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认识问题,在全局大局下把握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围绕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工作、考虑问题、推动落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主责主业,敢担当,善作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深化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高红十字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红十字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