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援“豫”归来采样忙

时间:2021-08-17

“他叫李会滨,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也是特战救援队的主力队员,人很专业,能吃苦,前些天去河南救援了。”特战救援队队长指着一个正在采集血样的小伙子说。

近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红十字会组织的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中,特战、雷霆等救援队队员成为采样主力,2小时60份血样顺利采集完成。这批队员和李会滨一样,前些天还忙碌在河南的救援现场。

7月,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特战救援队迅速集结,通过县红十字会加强与河南当地应急部门对接,自备救生艇等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赶赴救援地,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积极救援的身影。同时,蓝枫、雷霆救援队积极参与救援物资运送、灾后消杀等工作。

这次集中采样,共有23名救援队队员报名,他们撸起袖子采集血样的样子,和在现场救援一样认真。此外,救援队员还常年参与无偿鲜血,在他们的积极带动下,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圆满完成。

“捐献也是一种救援,只是救援的方式不一样,都是为了给他人带去希望,作为一名救援队队员、红十字志愿者,义不容辞。”李会滨说。

李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