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这位老人的心愿令人动容

时间:2021-08-30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更没有我汪文杰。捐出遗体是我最后能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在天津市宝坻区公证处工作人员和牛家牌镇汪曹庄村村委会的共同见证下,81岁的汪文杰在遗体捐献协议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上了手印。

图片6.jpg

汪文杰是牛家牌镇汪曹庄村的“五保户”,问起为什么要申请捐献遗体时,老人说这还要从他的个人经历说起。

汪文杰刚出生时,他的父亲因病去世,17岁那年,相依为命的母亲也因病离开。好在有村党支部的帮助,再加上个人的努力,汪文杰的生活才算得上衣食无忧。然而,不幸却再次降临,进行性肌肉萎缩症让汪文杰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

病魔缠身,不能出门务农务工,没了经济来源,就在汪文杰快要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时候,村党支部又伸出了援助之手,及时为他申办了“五保户”,又让汪文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和曙光。

“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都是党帮助我渡过的。我这一辈子都要感谢我们的党。”这是汪文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汪文杰总想着做点什么,来回馈党和政府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

就在签订遗体捐献协议几个月前,汪文杰通过观看电视节目偶然得知遗体可以用于医疗科学教学事业,便将此事记在了心上。经过深思熟虑,他和养老院工作人员说出了申请捐献遗体的想法。

渤海沐阳养老院院长白丽霞听到老人想捐献遗体时,很震惊,以为他是一时冲动,劝他多考虑一下,汪文杰当即拒绝了。看到老人态度坚决,养老院与汪曹庄村党支部取得了联系。汪曹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汪文环说,老人没有直系亲属,按照政策把村委会确定为捐赠事项的委托执行人,帮助老人完成愿望。

经过与宝坻区红十字会、区公证处数次协调对接,汪曹庄村党支部最终完成了申请捐献遗体的登记,实现了老人的愿望。据了解,汪文杰老人是宝坻区近十年来第一位签订遗体捐献协议的“五保户”。

汪文杰说,自己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祝愿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图片7.jpg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天津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