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防疫,扬州世明学校在行动

时间:2021-09-08

一个个普通的身影,一道道温暖的光芒,一次次震撼的感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江苏省扬州世明双语学校积极响应扬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下,组成了以党员教师、团员教师、普通教师代表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来到瘦西湖街道的综合村、堡城村、瘦西湖景苑、友谊广场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

1.扬州世明学校志愿者协助在采集点秩序引导。.jpg

扬州世明学校志愿者在采集点协助秩序引导

大家顶着高温,严格遵循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这次“特殊”的战斗中,学校领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志愿工作小组统筹调配服从安排,积极配合社区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核实苏康码、检测码、耐心帮助居民进行手机登记信息,做好各项解释说明工作,有力的保障了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圆满完成。

2.扬州世明学校志愿者协助在采集点检查两码。.jpg

扬州世明学校志愿者协助在采集点检查两码

同时,另一部分教职工在居家管控的情况下,就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她们有的进行核酸检测和电话流调工作;有的成为排查员、值守员,做好各类相关信息的收集、报告、整理工作;有的分发物资、食材,将生活必需品送到所处区域的各家各户;有的在辖区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文明行为倡导、联防联控巡查等工作,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甚至有已怀孕五个月的扬州世明女教师,在本楼栋没人报名志愿服务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楼栋长的职责。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协助社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3.扬州世明志愿者为封控小区困难老人送菜。.jpg

扬州世明志愿者为封控小区困难老人送菜

面对疫情,志愿有你,世明人勇于担当,做防疫战中的逆行者、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博爱精神,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相信大爱终将战胜困难险阻,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