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2021年第一期曜阳养老院长培训班
和第二期明清针经培训班同时举办

时间:2021-09-15

九月的祖国北疆,秋高气爽,景色宜人。9月9日至13日,2021年第一期曜阳养老院长培训班和第二期明清针经培训班同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联合举办。来自北京、江苏、安徽、内蒙等20个省市区的100位养老院长和内蒙古各养老机构的50位医护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1、2021年第一期曜阳养老院长、第二期明清针经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举行。.JPG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养老培训,是目前曜阳支持平台为各养老机构提供的一项服务,也是中心筹建曜阳养老联盟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为今后不断提高各地养老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得到了广大养老机构的普遍欢迎。中心先后利用各类公益资金近2000万元,累计举办了近40期培训班,培训养老院长和养老护理员合计超过4000人次。中心在养老培训方面形成了自身特色,已正式出版培训教材2套共6本,培训课程体系日趋完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培训方式已经由单一的线下培训转化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多种培训模式。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特别是养老院长培训班,不但参加第七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还安排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系统培训和曜阳养老联盟筹备工作培训,以及院长和部分康养项目交流分享。为了进一步提高内蒙古地区养老机构内的医护专业水平,还安排了一期明清针经特色治疗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及时,内容接地气,希望中心能多办这样的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对所有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认真的态度学习交流,勤于思考、取长补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二是希望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参与到培训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广交朋友,积累人脉和资源;三是希望各地在培训结束后,按照培训相关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开展自主培训。

内蒙古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在开班仪式上热烈欢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养老服务从业者齐聚呼和浩特集中培训,并表示这次培训班在呼市举办,不仅体现了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对内蒙古红十字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而且也为红十字会助力养老服务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培训期间,江丹主任一行在自治区王芳常务副会长还有呼和浩特市晓芳副市长的陪同下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迎新街道团结社区参观调研。在社区,她们共同为“红十字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落地团结社区揭牌。

11、为“红十字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落地团结社区揭牌。.JPG

随后,领导同嘉宾共同参观了团结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区,对于社区构建“康养融合服务体系”的养老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13、社区内的读书老人。.jpeg

在社区内读书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