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 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副会长于福龙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固有的理论品格,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迈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善于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斗争精神,自觉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积极适应奋进新征程中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高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面临的国内外风险挑战,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的现实必然性,增强投身伟大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担起时代重任,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积极开展自我革命,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要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深刻把握新时期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律、方法和路径,加强到基层挂职、调查研究等实践锻炼,推动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严守规矩、增强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