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王可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彭玉美

时间:2021-09-18

9月15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总会机关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为“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彭玉美(Gwendolyn Pang)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及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可对彭玉美女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她及国际联合会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可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和平进步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这些都涵盖了红十字精神。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实现近1亿人的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提前一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减贫任务,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人道需求,中国红十字会愿继续和国际联合会共谋合作,巩固在灾害管理、社区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红十字国际学院发展等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并通过国际联合会的多边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事务,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世界人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彭玉美表示,她在华工作期间见证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快速发展,中国红十字会在各方面积累的经验可以为其他国家红会发展提供借鉴,她代表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对陈竺会长及中国红十字会为国际联合会及其他国家红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尤其是疫情暴发初期,中国红十字会在国内抗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仍然积极动员资源支持其他国家红会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大国红十字会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期待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米娜、一级巡视员任浩、国际联合会驻朝鲜代表处主任皮埃尔·克雷默等参加会见。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