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用爱奏响生命的乐章——小雨追思会在昆明举行

时间:2021-09-18

9岁的同龄小朋友

浩浩

擦干眼泪吧

坚强地生活下去

我把我的心已捧给你

你的心跳,我能听到

亲爱的爷爷、奶奶

亲爱的外公、外婆

亲爱的爸爸、妈妈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不要为我太难过

我把你们对我全部的爱

已播撒在我深深爱着的家乡的

这片红土地上

亲爱的小朋友们

我把我的心脏、肝脏和肾脏

我把我的眼角膜

我把我能留下的

都留下了

如果我幼小鲜活的器官

能为6个小朋友及6个家庭

圆却新生和希望

那么,我愿意

能换一种方式

延续生命

——谨以此诗献给器官捐献者东川拖布卡9岁女孩小雨

昆明东川的9岁女孩小雨(化名)因意外不幸脑死亡,家属将她的器官无私捐献。9月7日,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昆明市东川区红十字会在昆明晋龙如意园共同举办“用爱奏响生命的乐章——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小雨追思会”,缅怀小雨,并向她和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追思会上,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礼仪人员将小雨灵盒从灵车上取下,安放到摆满鲜花的礼仪桌上,全体人员向小雨默哀致敬。小雨的父母早已泣不成声,他们看着女儿的照片,眼里满是不舍。

小雨的父亲说:“小雨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她有一个18岁的哥哥和一个读六年级的姐姐,她就是家里的小公主,小雨才9岁就这么走了,作为父母我们心痛得很。在医生抢救小雨的时候,我们千方百计地想要把孩子医好,但最后还是没有抢救过来。就算我们再难过,她也回不来了,这个结果是没有办法改变了,我们就想着把孩子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这样孩子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同时也能帮助其他生命垂危的小朋友。”

图片10.jpg

晋龙如意园常务副总经理许洁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缅怀纪念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昆明晋龙如意园拟在“云南遗体捐献者纪念碑”的基础上,再度与云南省红十字会携手联合建设“云南省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纪念园”,将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其上,年年缅怀,岁岁祭奠,弘扬其事迹,传承其爱心,铭记其精神,供社会各界永久瞻仰和缅怀,同时晋龙如意园每年还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墓位为贫困的捐献者家庭提供免费安葬服务,以示对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无私奉献的纪念和尊重。云南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杨家俊同志在讲话中表示,让我们感谢悲伤后面的无私和奉献,是捐献者和他们的亲属用人间大爱温暖了世界,让我们追思缅怀可敬可爱的捐献者,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名、传承他们的精神。

追思会最后,小雨的爸爸妈妈跟小雨做了最后的告别,全体人员向小雨灵盒三鞠躬,敬献鲜花表达缅怀和哀思,列队将小雨灵盒送至奉尊堂。

图片11.jpg

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云南省联合人体器官获取组织、昆明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昆明市东川区红十字会、晋龙如意园,新闻媒体记者约40人参加了追思会。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