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与北京市
就红十字会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座谈

时间:2021-09-23

9月22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与北京市就红十字会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召开座谈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北京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长卢彦,北京冬奥组委有关同志,总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孙硕鹏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2019年9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年来,总会在北京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为冬奥会比赛场馆配置AED、设立红十字救护站等,为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期间,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在救护车转运及航空医疗保障、志愿者及公众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宣传推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工作。

卢彦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将根据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要求北京市红十字会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好相关任务,北京市红十字会将认真做好应急医疗服务与航空医疗救援、比赛场馆医务人员佩戴红十字标志、比赛场馆AED配置及相关人员培训、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及公众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宣传推动等工作,希望与总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助力打造北京“双奥之城”的靓丽名片,共同展示奥运城市的良好红十字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