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全国各地红十字会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二)

时间:2021-09-26

2b3_da.jpg

9月10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红十字会携手丰惠中心卫生院,在丰惠镇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救在身边”宣传活动,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

东城区 9月10日,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携手东城区爱易德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东直门中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培训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培训。

长沙 9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地铁突发事件联合救援演练活动在地铁4号线杜家坪站举行。各参与单位有条不紊地完成联动应急响应,组织乘客疏散、救援救护、乘客安抚、交通接驳等工作。

南通 9月6日至10日,江苏省南通市红十字会联合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军训期间对1200余名新生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并对该校100余名班主任、体育教师、校医、宿舍管理员等重点教职员工进行了两期救护员培训。

丰县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开展校园急救培训3期,600余人受益;组织红十字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培训2期,100余人受益。

洞头区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红十字会推出“救”在身边系列活动,包括“救”在身边专项培训、“救”在身边阵地建设、“救”在身边有奖竞答、“救”在身边视频科普、“救”在身边温馨短信等。

安吉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将应急救护知识、救护技能培训送进校园。截至目前,全县有52个班级2297名学生参加培训。

大连 9月11日“世界急救日”前后,辽宁省大连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学生普及急救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南昌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红十字会深入社区、学校、机关等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在公园、社区、村居、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意外伤害处置方法等“救命”技能。

安福 9月10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红十字会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在洞渊阁社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为社区群众送去急救公益课堂,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金牛区 9月11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红十字会在赛云台社区、茶店子小学清淳校区开展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宣传活动。

前锋区 近日,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活动期间,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在广安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向师生普及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苍溪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红十字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和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创新方式,积极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包括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初级救护员培训、学生防溺水宣传等。

滨州 9月11日,山东省滨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共同启动“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工程”,旨在提升城乡居民自救互救能力,为公众增添更多安全健康保障。

廊坊 9月7日,河北省廊坊市红十字会在廊坊市第八中学为2021级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救护师资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及创伤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知识和要领。

沧州 9月11日,河北省沧州市各级红十字会走进社区、学校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万全区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区爱卫办联合孔家庄街道办、民主东街社区举办了“世界急救日,人人学急救”应急救护主题宣传培训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庐江 9月11日,为纪念“世界急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红十字会利用线上直播方式,积极组织参与全县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全国科普日”主题直播活动,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肥东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开展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全县红十字会系统共开展主题宣传2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0余份,普及受众5000余人。

阜南 9月7日、8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红十字会先后到阜南县三中、一中、二中、实验中学为正参加军训的学生们开展了4场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救护知识和应急措施的宣传普及活动,共有5650名学生参与活动。

漳平 9月10日,福建省漳平市红十字会在菁城街道顶郊社区举办“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救护师资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并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包头 9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红十字会联合昆都仑区红十字会在昆区吾悦广场举行了“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及昆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队的志愿者现场开展救护演练。

东河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活动,创新形式和方法,利用已建设的“博爱家园”、红十字示范校等阵地,广泛传播急救知识与技能,掀起了宣传热潮。

托克托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医院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开展系列急救培训活动,先后为托县第一中学、托县民族中学、托县高级职业中学的师生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常识,三所中学280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

阿荣旗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红十字会深入那吉镇学校和社区,举办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

达茂旗 9月17日和18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红十字会深入红十字示范学校,开展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两所学校2000余名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晋中 9月11日,山西省晋中市红十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为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夯实基础。

灵石 9月11日,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红十字会开展了“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活动,救护培训师资为现场的市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

枝江 9月8日至10日,湖北省枝江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先后走进计划、丹阳、江口、七口堰、丰坪巷、白鸭寺、杨家垱、五柳树8个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开展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共举办应急救护商户宣传活动1场,普及性培训班7场,受益500余人次。

夷陵区 9月1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来到锦江社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号召社区居民“做社区的急救英雄”,4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培训。

秭归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育局、县中医医院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在秭归县茅坪中学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全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宾川 9月9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红十字会、县中医院在大新社区越析广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和义诊活动,6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200余份。

剑河 9月13日,贵州省剑河县红十字会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县民族中医院、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利用赶集日在仰阿莎大道城关一小旁以“做社区学校的急救英雄”为主题开展大型急救知识宣传活动。9月15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博康医院深入馨怡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及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