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器官捐献者家庭救助项目在甘开展

时间:2021-09-26

9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甘肃省红十字会、水滴公益联合发起的“生命接力·博爱陇原”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在甘肃兰州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贝晓超介绍,自2020年以来,中国红基会与水滴公司已在器官捐献领域合作开展多个项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此次多方合作启动“生命接力·博爱陇原”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不仅将为捐献者家庭提供生活救助,还将支持开展器官捐献的宣传推广、缅怀纪念、家属慰问等活动,这是对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告慰,是对捐献者家庭的关怀和致敬,期待有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社会人士加入进来,共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

捐赠方代表、水滴公司党委书记胡尧表示,水滴公司非常荣幸能够参与“生命接力·博爱陇原”项目,公司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携手包括医疗体系、主流媒体、公益组织等在内的更多力量共同参与,助力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合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生命接力·博爱陇原”项目的启动,能够进一步推动社会对人体器官捐献形成全面认知,让更多重大疾病患者重获新生。未来,医院也将联合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做好器官捐献者家属的保障工作,推动器官捐献及移植事业持续发展。

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并设立的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专项基金,致力于依法推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完善捐受双方必要的人道救助机制,实现器官捐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让生命更有尊严,更具光辉。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