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陈竺出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第44次领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1-10-09

10月4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京出席国际联合会第44次领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3.jpg

会议听取了国际联合会主席、各副主席、秘书长及财务委员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青年委员会、选举委员会等法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批准了国际联合会2022年预算,并就国际联合会第23届全体大会筹备、国家红会财务可持续性、《塞维利亚协议》修订、志愿服务政策、青年人精神健康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通过相关决议。

会议期间,陈竺作国际联合会副主席报告,他对国际联合会支持成员国红会有效应对当前人道主义挑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呼吁国际联合会秘书处与各国红会在实现疫苗合理公平分配、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与保护以及确保自身财务可持续性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鼓励各国红会积极开展对话与交流,共同携手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质量的人道主义服务。

2.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监事长李立东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