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重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一体机外观设计获国家认证

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一体机4项外观设计在国家版权局登记认证,包括应急救护一体机(43寸、32寸、15.6寸屏)和小型应急救护一体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无形资产的保护。

1.jpg

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4项外观设计在国家版权局登记认证

“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设计的,集合AED、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该设备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设备查找、导航,呼救、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同时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AED巡检、耗材预警、使用监控、日志管理等远程便捷管理功能。

此次获得外观设计著作权保护的标志主要由红十字图形、红十字“救”在身边和应急救护一体机的中英文字样及心跳波动图形构成,红黑两色搭配增强应急救护一体机的视觉识别性,也体现了急救设备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

2.jpg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一体机主要标志

3.jpg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有屏应急救护一体机涂装样式

4.jpg

小屏应急救护一体机涂装样式

5.jpg

小型应急救护一体机涂装样式

今年6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应急救护一体机视觉形象系统规范手册(试行)》的通知,各级红十字会要依据《规范手册》,积极推动在机场、车站、地铁站、大型商超、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配置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并规范视觉形象展示。此次认证,进一步规范应急救护一体机视觉形象展示,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一直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断加强对数字资产的管理和对无形资产的保护,目前已申请1项发明专利并获得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还对7个商标共计41个品类进行了注册保护,为品牌持续健康发展和红十字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