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广东省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200例

时间:2021-10-15

9月29日上午,广州、深圳、东莞三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广东省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全国率先突破1200例,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伟达,东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伍淑筠,东莞康华医院首席顾问常旭、副院长孟凡义等到采集现场慰问第1200例捐献者陈立辉,感谢捐献者挽救患者生命的大爱善举。 

陈立辉,东莞黄江人,今年大学毕业,目前备战考研中。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捐献,积极配合高分、体检、采集工作,原计划于8月捐献,后因患者病情原因暂停,9月重启捐献程序后,依然义无反顾同意捐献。

他说,18岁即进行了第一次献血,把献血做为自己的成年礼,2017年11月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后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能够帮助人很值得!”

近年来,广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月至9月捐献造血干细胞187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例,增长35%。尤其是9月份,单月捐献造血干细胞36例,平均每天捐献超过1例,创中华骨髓库建库以来省级分库单月捐献数的历史新高。

从2001年工作启动之初的“8年捐献100例”发展到如今的“4个月捐献100例”,每百例捐献用时不断缩短,广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接力跑出了加速度,彰显社会公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认知度的不断提高和爱心积聚的加速,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患者从造血干细胞移植中获得新生。

粤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