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

时间:2021-10-19

10月16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自2012年实施以来,活动范围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高校报名参与,已成为人道事业的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年,活动参与范围扩大至全省,其中,22所高校作为示范院校,将得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重点支持。

“目前,中华骨髓库库容295万余人份,河北入库志愿者为15.5万人份,到现在成功实现捐献553例,捐献者中有军人、医生、农民等各行各业的同志们,他们用无私大爱使很多家庭重获幸福。”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表示,“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爱奉献意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的意义,推进河北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自10月16日至11月20日,为期35天。期间,河北省内各高校将通过举办公益讲座,悬挂宣传条幅和海报,组织朗诵比赛、话剧表演、健步走游戏等多种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了解学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等相关知识,并希望大家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

此外,今年还将鼓励学生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参与学校vlog有奖征集投票大赛、京津冀三献知识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充分运用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优势,吸引更多受众关注参与,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