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陕西红会·护心驿站”应急救护公益项目启动

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陕西省红十字会联合陕西源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久心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秦之泉品牌运营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举行“陕西红会·护心驿站”应急救护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旨在通过部署爱心驿站所需设备,发挥智能零售设备线下售卖的优势,让更多优质商品直达消费者,同时为驿站提供AED设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急救物资补充和驿站维护等,为大众提供购物便利的同时,提供应急救护服务。

其中陕西省红十字会负责应急救护培训,陕西源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AED的布设、运维。“护心驿站”的应急物资包还配备了常用急救物品,能够有效应对意外情况下的临时急救问题。该项目也是陕西省红十字会落实应急救护推进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陕西源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鱼秦铨表示,项目重点面向医疗、教育、交通、体育、旅游、社区、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部署,计划三年内总投资5亿元,在全省建设1万个“护心驿站”。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精心组织此次公益项目,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力量,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其次落实过程中,培训要到位,确保设备运行良好,让“护心驿站”真正发挥应急救护作用,造福三秦百姓。

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