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离退休干部秋季学习班

时间:2021-10-28

图片 5(1).png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北京怀柔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28名老同志参加学习。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曲折同志主持开班式。

本次学习班采取收看专家讲座、讨论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 7.png

学习班期间还组织大家到怀柔“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和九公山的铁军纪念园参观,开展党史学习体验式教育,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在参观过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仿佛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登上一比一建造的红船模型,大家感慨万千,当年的小小红船,如今已变成一艘巍巍巨轮,载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党的百年奋斗也必将激励着我们继续扬帆起航,牢记初心,一路前行。

图片 8.png

图片 5.png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仆后继、百折不饶、流血牺牲、英勇奋斗,建立了新中国,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将伟大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国富民强的大国;通过学习,更加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增强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退休干部党员要心怀崇高的情感学深学透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把红色精神展示好、传承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饮水思源、报答党恩,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和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