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王可出席“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

时间:2021-11-05

11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并发言。

王可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更需要国际社会广泛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王可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与“一带一路”国家红会合作开展“中巴急救走廊”、“阿富汗和蒙古先心病儿童救助”和社区发展项目,以及积极参与国际重大自然灾害紧急救援、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成员,将服务国家应急工作大局,配合好应急管理部开展救援救灾工作,并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各国红会一起支持和落实好《“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北京宣言》有关内容,提升应急救援救灾能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地球家园贡献积极力量。

论坛由应急管理部主办,来自联合国等8个国际组织和19个国家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