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抚州女子捐“髓”救人

时间:2021-11-09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红十字志愿者张林霞在生日来临之际送了自己一份礼物,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6月中旬,张林霞接到南丰县红十字会电话,告诉她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坚定地回答:“我愿意!”

接下来张林霞的高分辨、体检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可是采集时间却一直迟迟定不下来,因为对方病情不稳定,捐献时间因此从8月一次次改期到了10月。

“虽然素未谋面,但我很牵挂他。”张林霞说。为了更好地完成捐献,瘦弱的她每天都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饮食方面也格外注意,确保以一个好的身体状况迎接采集的到来。

采集前3天,是张林霞的生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专门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给了她一个小小的惊喜。她说今年的生日令人难忘,她给自己送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就是通过自己的捐献挽救那位素未谋面的患者的生命。

经过2天的采集,张林霞成功捐献35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江西省第218例、抚州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曾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