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九江60岁献血达人光荣“退休”

时间:2021-11-09

14年的坚持,献血178次,献血量共计55500毫升,这是截至10月22日,江西省九江市献血达人陈少敏的献血“成绩单”,他同时是该市柴桑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当天,距离他60岁生日还有两天时间,按照相关规定,60岁以上就不能再参加献血活动,所以陈少敏打算赶在生日前进行最后一次献血。

十年如一日,献血初心不改

填表、挽起袖子量血压,和往常一样,一切准备就绪后,陈少敏躺在设备前等待献血。2007年6月12日,陈少敏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看着鲜红的血液从血管流入透明袋子里,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使他人获得新生,他心里十分舒坦。此后,陈少敏就把无偿献血当做一项长期事务,坚持了下来。

这样过了六、七年,陈少敏53岁了,可以献血的年限将至,他有些着急,向血站工作人员咨询后,得知献成分血(血小板)间隔时间段短,而且优点多于全血时,他就开始献成分血。他每隔14天就骑车去市中心血献一次成分血,每次半天,从来没有一次延时或耽搁。

“退居”二线  继续奉献

想到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献血,陈少敏眼里泛起了泪花。“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献血,心里五味杂陈,很不舍也很无奈,以前看到献血车出现心里就会痒痒的,想献就献,现在不行了。”

在陈少敏最后一次献血的现场,九江市中心血站、柴桑区红十字会、柴桑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也为陈少敏献上鲜花和礼物,感谢他为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虽然今后不能继续献血,但看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大军,自己感到非常高兴,也会以新的身份一如既往地做好红十字无偿献血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洪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