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惠州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勇救落水青年

时间:2021-11-12

10月30日晚10时左右,广东省惠州市隆生大桥,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训练结束后,6名救援队队员整理好装备准备离开,突然一声“有人跳桥了,快救人”的呼喊,打破了基地的平静。那是一位钓鱼爱好者发出的求救声。

天色已晚,桥下灯光昏暗,只见离岸边两百米处的江中有一个黑影在水中挣扎。听到呼叫后,水上救援队队员胡萍来不及放下手中的包袱,便成立救援小组并临时指挥队员:“沈大哥我和你搬救生皮划挺,郭峰你带上浮标立即先下水救人,范海雁你和房玉娴划挺,美容你快去拿浆过来并拨打120……”胡萍话音刚落,郭峰来不及脱下衣服,背着浮标向溺水者游去。此刻,3位队员顾不上下午训练的疲惫,不惧危险,奋力搏击风浪,不到5分钟,3人合力将溺水者安全救上岸。

随后,胡萍立即对溺水者进行急救,检查溺水者的生命体征并清理口腔异物。由于溺水者心跳微弱,堤坝较高,为了节省救援时间,水上救援队队员和垂钓爱好者一起用浆板做为临时担架将溺水者送至路边等待救护车。10分钟后,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水上救援队队员将落水青年交给医护人员送至医院检查,成功挽救其生命。

 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