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山西红会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12

10月25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防汛救灾工作座谈会。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救援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赈济救援本领,随时做好救灾准备。一是要加强救援队队伍建设,不断融入救援力量新鲜血液,壮大应急救援队伍;二是要加强救援队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三是要构建省市县信息共享机制,在开展救援工作中要上下联动,提高物资运转效率;四是要切实履行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赈济救援队的工作职责,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发挥应有作用。

10月11日至25日,按照省红十字会统一部署,救援队团结协作、争分夺秒、苦干实干,高标准完成了救灾任务,展现出了良好素质、精湛技能和优良作风,救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