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国际组织
参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11-12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对外宣传工作,通过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平台传递中国奥运精神,讲好中国办奥故事,11月1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邀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彭玉美等一行9人赴北京冬奥组委参观访问,实地了解、感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有关情况。

红十字国际组织代表参观了冬奥组委办公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及红十字救护站,听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过程及中国红十字会为保障赛事成功举办所进行的医疗保障、AED配备等情况介绍。

红十字国际组织代表高度赞赏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充分肯定中国红十字会和北京冬奥组委的紧密合作,认为中国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动员及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将为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发挥积极作用。红十字国际组织希望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的沟通合作,心怀“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展现“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用红十字力量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