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2

11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及会领导王平、孙硕鹏、李立东出席。王可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类干部培训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全方位推动,深层次解读,确保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公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其说明,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根本宗旨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必然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保护最易受损群体生命和健康,切实加强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和人道救助等工作,助力党和政府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更好地发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前,要重点参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精心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