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人死了就火化,这是极大的浪费”

时间:2021-11-16

“人死了就火化,这是极大的浪费。”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老人郭梦英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完成遗体捐献的心愿。

郭梦英1933年出生在宁海县长洋村,是一名全职太太。她个性开朗,曾是文艺宣传队的骨干演员,小学代过课,也曾做过营销员,跑过三关六码头。到了老年,她与老伴相依为命,还养了一只宠物狗为伴,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生活平凡,但郭梦英对人生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观念,特别是对人死了就火化,认为这是极大的浪费,因为社会上有千千万万病人急需人体器官移植救命,一些疾病需要遗体进行医学科学事业的研究。 

10多年前的一天,她拿出了许多收藏的资料,向子女和老伴讲述了国家对遗体的需求,提出了死后要捐献遗体的决定,当时子女和老伴都没有马上接受。

到了2010年,公墓早已定好,郭梦英再次提出希望大家能同意她的遗愿。在她的多次说服后,2011年1月5日,她与宁海县红十字会签定了遗体捐献协议。她安心了。

2021年8月29日15时15分,郭梦英老人安然逝世,享年88岁。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持召开追悼会,众亲朋好友与郭梦英的遗体告别,随后接受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的专车将老人的遗体运送至杭州用作医学科学研究。

宁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