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浙江宁波红会启用AED智慧物联管理系统

时间:2021-11-19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红十字会启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智慧物联管理系统。该系统由具有物联网通讯功能的AED状态监测设备、面向公众查找AED的电子地图微信小程序、供运维人员使用的手机/PC端智慧管理平台构成,实现了AED运行维护从人工管理到智慧管理的跨越

目前,宁波市公共场所共有920台AED。为解决AED品牌型号杂、人工运维效能低、非智能机状态监控难等痛点、堵点、难点,宁波市红十字会专门开发了AED智慧物联管理系统,并针对部分非智能AED机点位信息不精准、动用显示不实时、性能状态不掌握等弊端,全面升级改造了265台非智能AED机箱体,委托第三方开发公司运维团队赴10个区县市对700余个设置点进行经纬度校准,确保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宁波AED地图”,就能按图索骥找到身边的AED。

市红十字会还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将AED列入院前急救体系,将AED数据信息全部接入市120急救调度指挥平台,实现AED设备资源与市急救中心互通共享,有效延展急救设备使用链条,成为提升院前急救能力的有益补充。

周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