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丹阳这位国家级先进工作者身后捐献遗体,传递大爱

时间:2021-11-14

生命的结束

不一定是终点

也可以是一幕幕感动人心的起点

原丹阳棉纺织厂厂部计划科统计员,92岁的吴文琴老人,于10月19日下午不幸去世。其家人根据吴文琴老人的遗愿,捐献了老人的遗体,实现了吴文琴师傅捐献遗体奉献医学事业的志愿。

据丹棉工友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提起丹棉的吴文琴,都知道她精通业务,是丹阳统计界的第一把好手。她工作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做好统计的原始基础工作,每月定期培训车间统计人员,下车间指导基层的盘存工作,为厂部财务核算打下良好基础。

统计年报时,她及时正确上报,得到市里的表扬。在1987年第二次全国工业普查工作中,丹棉厂被评为国家级先进工作单位,吴文琴被评为国家级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吴文琴在丹棉的徒弟林通华回忆说:“我1979年调到丹棉厂部计划科做统计员,吴师傅是我的好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统计知识,手把手地教我厂部统计的各项技能,认真正确地统计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她为人友善,品德高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吴文琴临走之前跟大家写了告别书,感谢关心她的亲朋好友,走后不要放哀乐,放一些她喜欢的音乐。她志愿在逝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并于今年8月4日收到了志愿捐献遗体的荣誉证书。

听说吴文琴去世后捐献了遗体,生前共事的工友纷纷对她的大爱之举表示敬意,“她的善举给人类医学事业发展与进步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她的这种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永远值得大家尊敬和颂扬!”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