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留守”变“相守”,点亮求学路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情暖镇巴·结对助学”活动

时间:2021-11-26

“我们已经成功结对100个镇巴留守儿童了。”11月16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邵菊公布了这个喜讯。

“‘情暖镇巴·结对助学’活动开展仅一周,就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参与,真是没想到。”邵菊介绍,不久前,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队员、区特教学校教师葛明丽前往通州区结对帮扶的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支教,发现当地留守儿童人数众多,有的因为家中有人生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有的因为父母外出或离异缺少关爱,便整理了当地城关小学12名低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资料,发到了赈济救援队的微信群里。

“看了孩子们的情况后,我们萌生了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结对助学,帮助孩子们圆求学梦的想法。”通州区红十字会经研究,决定实施“情暖镇巴·结对助学”项目,委托镇巴县红十字会与相关学校联系,确定需要帮助孩子的名单。

11月8日,区红十字会通过个别对接、微信朋友圈招募等方式,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帮这些孩子找到了结对资助人。为规范捐赠行为,通州区红十字会与捐赠者签订定向捐赠协议书。协议约定,在受助人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捐赠者自愿每年向受助人捐赠1000元;受助人高中教育(含职业高中、中专)阶段,捐赠者自愿每年向受助人捐赠2000元。

龚雪龙、龚哲父子结对资助了3名留守儿童。“我的父亲一直热心公益,我也受到他的影响。他告诉我有这次结对帮扶的活动,我决定和他一起参与。前两年当兵,我的津贴一直攒着没怎么花,正好可以拿出来做这件有意义的事。”龚哲通过微信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南通正华糖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真了解到情况后,一次性结对了一所小学的12名学生。她表示:“企业有义务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一直资助孩子到大学毕业。”还有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却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爱心人士,只在捐赠记录中留下一条“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的消息。

“我们在活动涉及学校建立了由志愿者、校长及受助孩子班主任、红十字工作人员组成的微信群,方便后续对接和沟通。明年,我们还将择期组织爱心代表到镇巴看望孩子们,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邵菊介绍。

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