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湖北建成40个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

时间:2021-11-26

11月18日,湖北省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揭牌。至此,湖北省红十字会已在武汉地区10所高校建立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每所高校配置的AED(体外除颤仪)也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2021年初,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大投入建设博爱校医室,建设用好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等阵地。省红十字会安排财政预算在全省建设40个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其中在武汉地区高校建设10个,省内其他地区建设30个。

作为在全省学校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试点项目,基地确定“六有”标准,坚持组织、阵地、工作一体化推进思路,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涂文涛  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