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1

11月29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眼当前和长远,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把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深化红十字会改革成果,不断激发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始终强化“赶考”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开展自我革命,努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标准做好今年各项任务收口工作,对标对表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以总会机关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梁云程出席会议。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