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陈竺为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会议视频致辞

时间:2021-12-24

12月20日下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召集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举办视频会议,就各国红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未来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为会议录制视频致辞。

图片4.jpg

陈竺对亚太地区各国红会在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志愿者表示敬意。他指出,各国红会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在推动疫苗的公平合理分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在应急响应方面,国际联合会和亚太地区各国红会积极应对阿富汗、缅甸等地的人道危机,并针对地震、洪灾、台风、干旱等自然灾害启动了24次紧急响应行动,为亚太地区弱势群体提供了高质量的人道服务。陈竺表示,2022年我们将面临更多挑战,国际联合会和各国红会需要加倍努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人道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5.jpg

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不丹、阿富汗、孟加拉国、斐济、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红会就2021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对陈竺会长及中国红十字会在助力全球抗疫、共同应对地区人道危机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祝贺亚太地区各国红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国际联合会将与各国红会一道共同迎接2022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