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江苏盐城志愿者坚持献血近20年

时间:2021-12-24

12月1日,江苏省盐城市室外气温降至冰点,街上行人锐减,市区万达广场献血车内却暖意融融,爱心满满。在盐阜人民商场工作的蔡万明和大女儿蔡静一起来到献血处,分别献血400毫升。这是蔡万明第24次无偿献血,迄今为止,他累计献血8800毫升。

2002年10月, 蔡万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之后,他就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015年,他加入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长达1700小时。多年的坚持,使他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和银奖各一次,还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和中国红十字五星级志愿者。

2020年,他被聘为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他每周到街头献血点或流动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服务,讲述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招募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在他的影响下,妻子和女儿都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活动。大女儿蔡静无偿献血3次计1100毫升。小女儿蔡杰的志愿服务时长131小时。

陆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