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调研红十字会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到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调研,实地考察了红十字会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航空医疗救援、地面医疗保障、急救转运及比赛场馆AED配备等工作情况,并向参与冬奥服务的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

图片2.png

王可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总会及北京市、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以及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要求,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红十字组织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王可对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要进入临战状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赛事正式开启后,能够有序、有力完成服务冬奥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红十字的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参加调研。